子术

【锤铁/奇异铁/霜铁/彗星AU】Coherence(11)

*本章【霜铁/锤铁双性生子BE过去式/兄终弟及】重要人物死亡预警

*非常丧非常没有底线的BE,无法接受请点击右上角x。



Stephen再次穿越的时候,甚至没有走出木屋。

一打开杂物间的矮门,他立刻意识到不一样了。

原本的复古怀旧,瞬间变成破旧的巴洛克风格,到处都是依稀可见的精致的雕花和装饰,曾经绚烂的石膏布满天花板,甚至在这个狭窄逼仄的洗衣间,也有一幅圣母救赎的壁画,四周虽已掉漆,却保留了旧日荣光。

洗衣间原本有两台机器,洗衣机烘干机并列摆放,而现在却变成了传统的洗衣木盆,旁边甚至还放着一个板凳和一大桶水。

—— “Delta空间”。

他赶紧再次藏身进杂物间,心脏砰砰跳个不停。空间的变化莫测,已经波及到这栋房子。他抚上了手腕处的手环,原本打算在多重空间里随机寻找合适的落脚点,便一直没有使用手环。如今势态变化多端,他要考虑定位的准确性,确保自己不会在某个瞬间被不同空间撕裂。

忽然,他听见门前的脚步声,Stephen放轻呼吸,静静地在杂物间内倾听。

那人却没有在门口停留,只将衣服丢进木盆,又从水桶里舀出几瓢倒入木盆,然后便是搓衣板洗擦衣服的嘈杂声,不一会儿,那人好像暂时完成工作,起身离开了洗衣间。Stephen思忖着是否要冒险出去,却又听见一阵蹬蹬蹬类似小孩子跑步的声音。

“Morgan!过来吃早餐!”一个和Alpha空间近乎一样的Tony喊道。Stephen想也许声音一样人也会一样,但这个Morgan是怎么回事,难道是Tony的孩子?

他思索着走出杂物间被发现的可能性,又等了几分钟,相隔甚远的厨房穿来父女间的对话。

“把这个吃了,不然就卖掉你的玩具。”

“爸——爸——”

“你爸爸在海上飘着呢,他是个船长,亲爱的。”

“爸——爸——”

“是啊,我也很想他,已经三年过去了,能环游世界两圈。”

“唔……爸,哈,爸——”

“吃早饭。你不听话,爸爸回来打你屁屁。”

“啊——唔——爸——”“咣——咣——”

“不准敲碗。臭Morgan……”

Stephen听见水和瓷具碰撞的清脆声,想着Tony应该在厨房洗碗。他和女儿说话又随意又有趣,Stephen心动不已,理智却告诫他,这个似乎不需要上班、只在家里操持家务的Tony Stark,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爸爸,和另一个男人的丈夫了。

看来这个空间也没什么希望。Stephen正想静悄悄旋开门把手,从后门出去寻找下一个目标,却突然听见杂物间外的后门传来开门的声音。

他屏住呼吸,外面的人也在让自己的存在感降低,Stephen与他距离不到一米,对方虽然小心翼翼,急促的呼吸和外套的摩擦声,却显然不自觉地暴露了自己。

那人在门后驻足站了一会,仿佛也在倾听屋内的动静,然后他绕过了杂物间,向厨房走去。

“吃完了吗?哦天呐宝贝,你又浪费了好多……Loki?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“爸——爸——”

“他不是你爸爸!别乱叫!你来这里干什么?我记得警告过你永远别出现在我家!”

Stephen听见一个音调略低的伦敦腔道:“甜心,好久不见,你该感到荣幸,因为我,是来拯救你们父女于水火的。”

“你给我滚出这栋房子!”

“哦,蜜糖,你大概还不知道吧,”那浓郁的英式口音又道:“你那个金毛丈夫,我的傻二哥,已经死在鲸鱼肚子里了。”

“你胡说!”Tony愤怒地吼道,似乎在推搡着来人:“出去!滚!”接着又是瓷器撞击在地砖上的尖锐刺耳的声音,小女孩被吓哭,呜呜咽咽地啜泣起来。

“哼,你不要不识抬举,要不是看在我的面上,你,这个小东西,早就被我父王和姐姐扔去喂鲨鱼了。”

“噢噢,Morgan乖,乖,嘘,别哭,别哭,Daddy在呢,乖……”Tony抱着孩子来回走动,嘴里一会唱歌一会安慰,可那小女孩却哭的愈发大声,简直要把屋顶掀翻。

“啧啧啧,真可怜啊,这么小就没了爸爸,不过没关系,我可以做你爸爸,也可以做你Daddy的丈夫。”

“哦……你这个混蛋!……”Tony仿佛要把那人撕碎了般,声音里尽是绝望与忿恨。

“你应该跪下来,舔我的鞋,朝我恭敬膜拜,求我饶你一命,现在只有我能救你。”

“不……不……”Tony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,Stephen心中一紧,就想立刻冲出去把那人维护在自己怀里。什么已婚什么过去,只要他能保护好他,随便哪一个Tony,都算是自我赎罪。

“不?你该说好,说对,说你想要我,说你愿意做我的妻子……哦不对,最多你就算个biao子,Thor用过的,我勉为其难代为接管,是不是很高尚?”

“Thor他会回来的,他答应过我的,他答应过我的……”

“你刚生完这个小崽子他就出海,你想过为什么吗?他生下来就是阿斯加德的王子,王位继承人,天之骄子,父王最荣耀的儿子,即使是能征善战的大姐,也无法动摇Thor在老头子心中的地位。”

“不可能的……他答应过我……他答应过的……”Tony呢喃着,声音越来越低。

“他却抛弃了家族,抛弃了王位,抛弃了七国第一美人的未婚妻,抛弃了光明无比的未来,就为了你这么个不男不女的东西,躲在这个偏僻的地方,还过上了像模像样的日子,用他本该征服四大陆的手,捕鲸为生。你知道父王得知这一切时做了什么吗?”

“不可能的……他没有死……”

“他杀了半个城的俘虏,”名叫Loki的声音着重强调了“半个城”,就像要表达无法理解的心情似的,他接着诉说道:“大姐开心极了,简直就像已经登基一般。”他停了下来,仿佛在听Tony崩溃的自言自语,“至于我,怎么说呢,我既开心于作为剩下唯一的儿子,拥有最大的胜算,却又难过,难过于我的嫂子,也就是你,以后没了依靠,又得罪了七国守护者的君王,该如何是好?”但他话语里却无一丝遗憾甚至是不舍,Stephen能听到的全是幸灾乐祸与乘火打劫。

“但是,”Loki又换上了自得意满的语气,“如果你愿意成为我的禁脔,我愿意提供你和你的肮脏崽子一个存活下去的机会,你可以居住在安全的地方,不用担心下顿饭在哪,也不用穿的这么破烂,”他说着,似乎靠近了Tony,“你看看这件破衬衫,把这么漂亮的身体都鹭出来……”

“不!!”Tony尖叫出声,从刚才的悲痛中一下子缓过神来,他用力向后仰去,保护怀中女儿的安危,却无法摆脱Loki对他的桎梏。

“来,讨好我,”Loki强硬地掰开Tony的嘴唇,夺住他想要逃开的舌头,Tony试图逃开的计划失败,在男人怀里挣扎着,内心充满羞愧与怨恨。他女儿依然在啼哭,声音渐渐衰落下去,忽然,硬物撞击声传来,Stephen只听见Tony绝望地大喊——

“Morgan!——”

“烦人的东西,”Loki咒骂道,女童的哭声变成了嘶哑的哀鸣,很快便消失殆尽。

“啊啊啊啊!——”

那种震耳欲聋的哭喊,直通灵魂深处,Stephen不再等待,他立即打开房门,冲到厨房。

眼前的景象让他痛不欲生,客厅墙角边一个粉蓝色的小身体,如果忽略了还在流淌的血液,那就像一只洋娃娃,无声无息躺在地上。

Tony比Alpha空间的同位体年轻不少,大概30上下,他正被一个高瘦的黑发年轻男子压在地上,衬衫被扯到肩膀处,鹭出大半个胸膛,裤子也被扯开,Stephen震惊地发现Tony竟然是——

“住手!”Stephen一边喊道,一边奔过去,踢向年轻男子地腹部,他用的力气很大,那男子瞬时放开了Tony。Tony匍匐着向他女儿的尸体,他一把抱起Morgan,哆哆嗦嗦,嘴里念叨着:“没事了,没事了,宝贝女儿,Daddy在这,乖,没事了……”

Loki跃身而起,警惕地瞪着Stephen。

Stephen这才意识到他们可能来自不同时代,眼前这两个人明显穿着18~19世纪的衣服,他又迅速环顾四周,没有任何电器,也看不到一点科技的影子。

“哟,蜜糖,这是你的情人吗?”Loki上下打量Stephen,“哈!我早就告诉Thor,不男不女的家伙,怎么可能忠贞一人?你说是吗?Mr.?”

Stephen并未回答他,他内心惊恐不定,Tony是双性人的事实干扰了他平时理智的大脑,他本能地抄起灶台边地铁锅,向Loki砸去。

Loki敏捷地躲过,Stephen趁这个空档闪身至Tony身边,他试图拥他入怀,然而,Tony却吓的往后一躲。

“你……你是谁?你不要过来……啊啊啊啊!!!!”

Tony紧紧抱着Morgan已经僵硬的尸体,神志不清,眼神涣散,他把脸埋在女儿的脖颈处,低声哭泣。

Stephen愤怒至极,刚刚的只言片语,他已经能推断出个大概,眼前这个叫Loki的男子,跑来告诉Tony一个未经证实的坏消息,还把他唯一的孩子摔死,此人恶毒至极,但他却来自一个强权的王室,眼下最重要的是保护Tony的安全。

他略一思考,前后不过2秒,便立即转动手环。Loki动作很快,在他思索期间,几个大步,已迈向他们。Stephen定位了一个空间,他拉起Tony的手,在手环上按下按键。

眼前一道白光闪过,他出现在了一个具备现代电器的空木屋里,但他的另一只手已空荡荡的,没有任何东西。

Stephen暗骂一句。

幸好手环还记得上一个坐标,他又启动一次,却不曾想出现在了Delta空间的屋外,正门的露台上。

他往窗户里看,那里不再是玻璃,而是已经风化的碎纸,屋内不再有刚刚颤抖的Tony和虎视眈眈的Loki,地上的血液也早已干涸。Stephen走进门,发现这栋屋子已荒废不少时日,他在厨房的灶台上看到一块腐烂的芝士,刚刚这块芝士也摆在同样的位置,从腐烂程度看,至少过去了一个月。

Stephen无力地跪倒在地,他颓废地抱着脑袋,哀嚎不已。

这个空间的Tony不像他见过的教授、亿万富翁、参议员,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,恰好有两种性别,幸运地遇到爱他的人,幸运地有了爱情结晶,而这一切却嘎然而止,在同一天内他得知了丈夫葬身鱼腹、痛失爱女,还——很有可能——被侵犯。

Stephen后悔莫及,他用力拍打自己的脸颊,直至那里红肿起来。

如果他能再早一点出来——

如果他能再大胆一点——

如果他能不那么患得患失——

如果——

这个空间停留在两个世纪以前,对方又是强大的王室,他没有任何胜算。

并且——

Stephen不得不面对这个事实:Tony很有可能已经不在了。

他摇摇头,似乎想把所有的不幸甩出脑袋,片刻过后,他不再打颤,此时此刻属于小冰河期的尾巴,他的衣物不够,阴冷的屋子寒风凛冽,透露出不详与死亡。

Stephen最后看了看屋内,他将永远记得这个空间的Tony。

拨动手环,前往下一个空间。



*本章灵感来自大家都知道的《海洋深处》,个人觉得是海总最好的电影

*除了主宇宙,到目前为止都是BE(捂脸),原因是……我是个变态?(别打脸


评论(16)

热度(38)